水岛御子

做颗星星,有棱有角,还会发光!✨

【藕饼】Blood clan 10

阳光热血人类藕X无情冷艳吸血鬼饼│吸血鬼pa│


——I shall know thy darkness and shall love it.


良久,敖丙才像是找到了自己的声音似的,轻声问:


“真的?”


“绝对。”


“那,我们还是朋友吗?就……我做了那么多事以后……?”敖丙悄悄抬起了头,看向哪吒。


“嗯……嗯,当然是啊。”哪吒看着气场突然软下来的敖丙,无奈地笑了笑。


可我不想止步于此啊。


“你好好休息,什么时候想走了,就告诉我,守卫都在外边呢,门口留下来的那个小个子是我兄弟,你就放心吧。”


 


 


五日后,吸血鬼敖丙越狱一事,传得满城风雨,几乎都如哪吒所料,不过唯一不寻常的事就是,这个消息一周后就平息了下来,教会也似乎从一开始就没有丝毫慌乱的迹象。


一日,哪吒练完兵后,被传令,说教皇找他,当即整理完就去了。


最高教堂内。


黄昏的余晖透过造型奇异的百叶窗,打在了金碧辉煌的装饰上,整个教堂如同一片汪洋金海,暖黄的光芒充斥着每一个角落,而哪吒打从一进来开始,就觉得没来由的压抑和气闷,或许是刚刚操练太累的缘故?


神台上的教皇一袭白袍,刚合上一本便携的《圣经》,转过头来微笑的看着哪吒,那笑容在这样的环境里显得格外亲切,可哪吒总觉得一阵发毛。


哪吒行过一礼后,听见教皇缓缓开口道:


“最近训练的如何?”


声音温柔到了极致,沉稳而不失性感的嗓音,估计谁听了都会为之沉沦吧。


“正常。”哪吒平静地答道,他现在可没有闲心去管这个声音好听不好听,他隐约觉得这次教皇找他,绝对不只是单单询问队里的情况那么简单,一阵不安突然刺了一下哪吒。


“之前,敖丙越狱一事,可有耳闻?”男人浅棕色的瞳眸里流转着异样的光,诡异而又危险。


“当然。”哪吒尽量缩减自己的答语,从听见“敖丙”这个名字时,哪吒下意识绷直了背脊,对这次的来因有了个大致的猜测。


“对于他如此轻易脱逃,你是怎么看的?”教皇用书脊轻轻抵了抵下巴。


“敖丙作为一族之首,定是万分狡诈阴险,下次将他捉回,定交由教皇您亲自处决。”这样的对话,哪吒早就在决定放走敖丙时就模拟了无数遍,滋事对答如流。


见哪吒回答如此之不假思索,教皇挑了一下眉,将书本背在了身后。


“关押敖丙的,可是专门针对强大的吸血鬼的禁制地牢,既然他能够在重伤的情况下如此悄无声息地逃走,你认为在这其中,有协助者吗?”


哪吒心里咯噔一下,知道事情泄露了,难怪教会从一开始就丝毫不慌乱,但眼下的境况,他不可能直接承认。


“不知。”


“不知道吗?不过我最近倒是听到了一种说法,敖丙是被人放走的,你认为呢?”


“不排除这样的可能性,敢问教皇是从何处听来的消息?”


“街坊传闻罢了。”男人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:“你有任何线索吗?”


“尚未,不过——”


“啊,这样啊,”教皇打断了哪吒,神情一瞬间冷了下来“行了,动手!”


原本只有两个人的教堂,突然不知道从哪些角落钻出来十几个人,哪吒因集中精力去应付教皇,并且正在思考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差错走漏了风声,错过了脱身的最佳时机,被那几个人团团围住。


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哪吒虽然猜了个八九,不过他还是想再确认一下对方到底知道了多少。


“还看不出来吗?当然是逮捕你啊。”


“理由呢?”


“到底是谁放了敖丙你难道不清楚?”


啧,根本套不出什么东西,但至少对方已经确信敖丙是他放走的。


围上来的人越逼越近,哪吒来的时候也被带路的人没收了武器,只好硬上了。


凭借着过硬的体术水平,哪吒夺走了一柄铁剑防身,冲到了门口,正欲开门,被一把更为华丽且锋利的银剑抵住了咽喉。


“不用这么慌着逃走的,毕竟我们目前也不会要你的性命,你只需要安分地待到大战结束就行了,战后,我们会在象征性给你一些处罚后放你走的。”


趁哪吒动弹不得时,后面的人赶上来擒住了哪吒。


“嘁。”自知处于下风的哪吒稍许放松了挣扎,不情不愿地跟着走了。


 


 


午夜,哪吒盘腿坐在椅子上,手撑着头,百无聊赖地看着门口的两个结界兽打牌吵嘴。


这两个家伙是太乙真人在听说哪吒被关起来之后,特地调过来的两个守卫,作风简直和太乙本人一样,毫不认真。


几个时辰后,两个结界兽捏着牌就趴在桌上睡了,口水流了满桌,哪吒也就着姿势打盹儿。


一个轻盈的黑影悄无声息的落在了哪吒面前,盯着毫无防备的哪吒,仔细观察了一会儿他的睡颜,伸出手想去拂开落在额前的碎发,还没触到,就被突然捉住了手腕。


“怎么进来的?”哪吒姿势未改,也没睁眼,只是语气带笑问道。


“飞进来的呗。”来人也并不意外,轻轻抽回了手后,拉下了兜帽,蓝色的长发滑落出来。


“是你变弱了还是那群家伙抓错人了?”敖丙望了一眼门口两个睡得不省人事的结界兽笑问“怎么只派这么两个东西守着你?”


“他们本来就关不住我,我不出去只不过是不想再生出很多不必要的事端而已。”


哪吒调整了坐姿,将敖丙一把拉了过来,跨坐在自己腿上。


“……那个,真的没问题吗?”敖丙稍微撑在哪吒肩上。


虽然哪吒为自己扫除了很多芥蒂,不过每次吸血时,还是会再反复询问一下。


“我能有什么问题?比起这个,更难受的是你吧?”哪吒拍了拍敖丙,“好了,来吧。”


敖丙唇齿贴了上来,叼住一小块皮肤舔舐,吸血鬼的唾液有一定的麻醉作用,直到哪吒哑着声音说:“行了。”


尖牙刺进了皮肤,令他贪恋的血腥味充斥了整个口腔,敖丙捕猎般本能地将哪吒抱的特别紧,姿势原因,哪吒只好回抱住敖丙。


 


 


“外面现在怎么样了?”哪吒揉了揉刚止住血还有点痒的伤口。


“快了,最后一战就在一个月之后,我们会发动所有的兵力,包括我的父亲,他虽然已经没正式在位了,不过还是拥有相当大的一部分权利。”敖丙擦了擦嘴角的血迹。


“那我们这边的情报呢?”


“你不知道?”敖丙有些诧异。


“我从来都只看着你去了,再加上这次我又被关了进来,自然关于这一战的情报知道的就很少了。”


敖丙愣了愣,随即又没忍住笑了。


真是一个不合格的战士啊。


“哪有像你这样上战场的啊,”敖丙轻轻地数落了一下在一边好整以暇地坐着的哪吒,“你们人族呢,这次也差不多是发挥了全部兵力了吧,就连你们教皇都得亲自上,这一战啊,肯定会打得特别惨。”


“啊,那还真是不得了,你尽量别碰上那个教皇吧,他虽然让人感觉特别讨厌,不过功夫了得,遇上了打不过就跑吧,我到时候看准时机会来找你的。”


“我遇到了谁我都得打,不过既然你提醒了,我也就注意一下,但我的重点似乎不是他,我父亲这一次亲征,说是要去亲手解决一个人,应该就是他了吧。”


“那行,他们怎样我无所谓,你得注意安全。”


“嗯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41)